×

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开展“向海图强,扬帆致远”西海岸新区研学活动

发布者:王世晨发布时间:2023-05-30浏览次数:163

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引领广大青年深刻认识海洋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,筑牢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,自觉投身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新征程,413日,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开展“向海图强,扬帆致远”西海岸新区研学活动,学院“青马工程”培训班以及2021级水产养殖学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参加活动。

西海岸新区是国家级新区,肩负着“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,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”的国家使命。在研学活动的第一站青岛华大基因研究院(国家海洋基因库),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华大基因的发展历史、研究内容等,参观了中通量基因测序仪、便携式基因测序仪等华大智造设备和高通量测序运营平台、样本装载实验室等工作环境。当前,研究院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海洋基因库,海洋生物基因测序能力全球领先。

随后,同学们来到海军公园进行研学。海军公园是国内第一个建成的海军主题公园,主要由“钓鱼叠嶂”、“黄岩环秀”、“大国母港”、“南沙揽胜”、“永兴凌云”五大节点组成,有军用飞机、鱼雷等退役装备。同学们认真参观,感受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,深感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。同时,2021级水产养殖学2班团支部还组织了“致敬人民海军英雄”国防知识竞答,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、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。


最后,同学们在西海岸校区参观了学习综合体、图书馆、餐厅等,并且浩海广场上合影留念。本次研学活动,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西海岸新区在科技、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发展,领略到国家级新区澎湃的发展魅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