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知名校友连建华做客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“牧海讲坛”

发布者:王世晨发布时间:2023-04-28浏览次数:155

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力量,强化校友导航育人功能,搭建在校师生与校友交流平台,425日,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第二期“牧海讲坛”之知名校友返校讲座顺利开展。本次活动邀请1984级校友、现任乳山龙汇海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连建华和1996级校友、现任乳山龙汇海产养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燕妮返校,学院院长李琪、党委副书记王伟莉出席活动。

连建华校友首先从个人经历出发,回顾了自身的创业选择和公司的发展历程。他强调,无论是升学、考公还是就业,创新和坚持都是成功人生的秘诀。通过分享自己曲折的创业经历,他勉励在校生要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,并以“不撞南墙不回头的”态度坚持创新,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。

谈及水产养殖行业的发展形势,连建华校友从国际形势和国内政策的角度分析粮食安全的重要性,详细讲解了海洋强国战略为山东省水产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。他讲到,近几年水产行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,科技成果层出不穷,广大水产学子要自信自强,踊跃投身科技革新的浪潮,推动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要素融合,给行业注入新的活力。

针对毕业生初入职场面临的种种问题,连建华校友表示,水产行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,他鼓励大家扎根水产,并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学生提出四点建议:一要终生学习,提高科学文化素养;二要放下身段,勇于在基层岗位磨炼意志;三要真诚待人,脚踏实地;四要沉淀积累,为行业创造价值和优势。

李琪院长对连建华校友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不忘初心、潜心钻研、不懈奋斗,是每一位水产人应当坚守和传承的优良品质;同学们要积极进取、立志成才,向优秀校友看齐,在养殖装备和智慧渔业等行业前沿领域施展才华,绽放绚丽青春。

通过本期“牧海讲坛”,同学们对个人成长、职业规划以及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,纷纷表示将学习校友扎根产业的定力和魄力,脚踏实地,行稳致远,为推进乡村振兴和“蓝色粮仓”建设贡献青春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