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”宏志助航,就在海大“就业技能实训户外通关挑战赛顺利举办!

发布者:王世晨发布时间:2023-07-04浏览次数:72

为增强大学生求职能力,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,使大学生在求职前能够熟练掌握简历制作技巧、熟悉企业面试流程并提高面试能力,527日,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“宏志助航,就在海大”就业技能实训户外通关挑战赛在鱼山校区顺利举办,本次活动由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,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承办,杰瑞股份赞助,前程无忧协办45名同学组成8支队伍参与比赛并角逐出6位优秀选手,他们将参加610日在鱼山校区组织的决赛。


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”,本次复赛以通关挑战赛为载体,将简历制作及面试等就业知识融入其中,主要考察和锻炼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、沟通交流能力、策划创新能力、团队合作能力等。复赛分为“职场大富翁”“简历来敲门”“毕业知多少”三个关卡,并在赛后设置了“简历面试专家咨询”环节。青岛滢泽生涯教育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芮瑛、青岛清原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鹤等担任评委。

一、掷骰子,玩转“职场大富翁”

该环节同学们在由就业问题构成的棋盘上轮流掷骰子进行游戏比赛,需要完成所处棋盘相应位置任务才能进入下一轮,让学生们在游戏挑战中学习职场知识,锻炼团队合作默契。评委对STAR法则”进行了解读,并针对选手的回答逐一点评和指导,让大家对于就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。

二、做组合,体验“简历来敲门”

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,做好一份简历,能够快速抓住面试官眼球并提升面试竞争力。在该环节,同学们在30张简历碎片中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倾向挑选出合适的6张组合为一份简历并进行解读。评委针对同学们所作简历,从HR简历筛选视角,讲述了优秀简历的必备要素及制作技巧,如“重点项目设置”、“内容详略分布”“排版美化技巧”等。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亲身参与并结合评委点评,对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有了充分了解,对于即将到来的面试求职,充满信心与期待。

三、找线索,聊聊“毕业知多少”

毕业不仅仅是拿到心仪的offer,还有“三方协议”签署、“档案托管”、“毕业答辩”等环节。为了让同学们提前学习并牢记和毕业、就业有关的重要知识、程序,该环节通过“待人接物”游戏,让同学们搜集毕业线索卡,并将毕业线索卡根据应届生真实毕业手续进行排序。在游戏环节中,评委为学生们说明了每一个环节的作用、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,为同学们的顺利毕业保驾护航。

四、简历面试专家咨询

在现场专设的“简历面试专家咨询”处,杰瑞HR40余名同学提供了一对一咨询服务,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选择、简历制作、面试准备、职业规划等诸多问题,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指导,让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就业中,更加清晰了方向。

本次复赛,让同学们通过动静结合、寓教于乐、参与体验的方式,对于简历、对于面试,有了更为直观和清晰的认识,也让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求职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心理准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