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组织“牧海讲坛”暨2024届毕业研究生动员会

发布者:王世晨发布时间:2023-07-05浏览次数:118

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力量,强化校友导航育人功能,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,采取积极的就业行动,3044am永利集团3044noc组织第五期“牧海讲坛”暨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活动邀请2016届博士毕业生、现任广东海大集团营销副总经理的胡海滨校友出席,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王伟莉主持,2024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及辅导员王世晨参加。

活动伊始,胡海滨校友以“将中国水产的声音,传遍全球”为主题,分享了自己在东南亚、南亚、美洲等地开拓市场,帮助当地养殖户解决技术难题的经历,号召更多水产学子走出国门“讲述中国故事”胡海滨站在国际视角上,介绍了全球水产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营收情况,帮助大家了解到,中国之外的水产行业是一片蓝海。胡海滨鼓励2024届毕业生,选择大于努力,在选择工作时要选择更有未来、更有长期价值的工作。此外,胡海滨还向大家介绍了广东海大集团的概况、国际化布局,以及不同岗位的典型工作场景,帮助大家准确建立对职业世界的认知。

胡海滨校友作主题分享

随后,辅导员王世晨就学院研究生毕业去向情况等进行了分析讲解,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重点用人单位、涉海涉农单位的相关情况,他鼓励同学们明确求职目标,尽早采取就业行动,科学管理就业和学业的时间,用奋斗和努力应对毕业年级可能出现的种种挑战。

本次就业动员大会,使2024届毕业生们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。未来,学院将积极组织开展“水产名企海大行”“水产名企讲堂”等一系列就业动员与指导活动,帮助与引导毕业生提升个人求职竞争力,顺利迈出就业第一步,以最佳状态跑出个人最好成绩。